close

 

薇閣教的歌      2008/03/01 10:04

 

 1.薇閤育幼院院歌

  東海之濱  萬峰巍聳  我居海東  浪濤虎嘯  澎瀛列島  我當其中  薇閣林

    嘉惠貧兒  德隆且望重  教又養  溥而公  允為國爭雄

校歌  

 

2.謝飯歌

  我們未有飲食之前  思念天父深厚恩典  創造萬物使我享受  差遣耶穌恕我

  罪孽  阿們

 

3.阿,頓河

  阿,頓河慢慢流  兩岸綠油油  風景好水聲悠  好像催眠曲  我瑪莉已睡著 

  妙境夢裏遊  烏頭髮  芙蓉臉  時有笑容浮  野白鴿別咕咕  驚醒美人睡 

  野斑鳩別嘮叨  驚醒美人睡  你多口舌的鸚鵡  勿要老囉唆  若驚醒美人睡 

  不與你干休

  (北京天使合唱團演唱網路摘取)

  啊,頓河慢慢流,兩岸綠油油  風景好,水聲幽,好像催眠曲  我瑪利,已熟

  ,妙景夢裡遊  烏雲發芙蓉臉,時有笑容浮  野白鴿,別咕咕,驚醒美人睡

  野斑鳩,別嘲啁,驚醒美人睡  你多口舌的鸚鵡,勿要老嚕唆  若驚醒美人睡,

  不與你干休

  啊,頓河水清涼,兩岸山蒼蒼  山谷深,山澗長,草地野花香  我瑪利,小姑

  娘,苗條素淡淡  山前後,無冬夏,相伴牧羔羊  在山上有石壁,石屋石廳堂

  這是我和瑪利最愛玩的地方  在這裡避寒風,也可避驕陽  更賞朝霞紅透,看

  暮色蒼茫

 

4.我情願做一隻小船

  我情願做一隻小船  把我靠在小河岸  我把河水劈開  我把波汶衝散  裝載

  著勇敢的戰士們  去到那抗戰的前方  裝載著勇敢的戰士們  去把那強盜都

  殺光

 

5.小路

  把小鋤頭扛在我肩膀上  一步一步慢慢的走野外的路  把小鐮刀配在我腰部

    傍晚時刻靠河邊走向老家去  好月亮呀  已出來很明亮  小黃牛呀趕緊

  的快走吧  家裡全家大大小小等待著我  在那邊兒  的森林的亮光  又光又

    那就是我家的燈火 

 

6.

  好一條清清小河  清風吹浪兒飄  那美麗小小鱒魚在那裡洗個澡  它岸上漁

  夫見了沒法子捉得到  抓把泥土河裡拋  把影兒給遮住了  糊裡糊塗貪了嘴

  可憐魚兒們上鉤了

 

7.可愛的太陽

  可愛的太陽  高高掛在天上  放出萬丈光芒  曬得大家暖洋洋

 

8.老雞罵小雞

 老雞罵小雞  你這個笨東西  我叫你唱咯  你偏要唱咭

 

9.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愛談天你愛笑  有一天我們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林梢 

  鳥在叫  我們不知怎樣睏著了  夢裡花兒落多少

 

10.牽牛花

  籬上有朵牽牛花  不牽牛來牽喇叭,紅紅的開在籬笆  遠遠看像支喇叭  吹不

  出聲來滴滴答  吹得出聲來滴滴答

 

11.故鄉

   那長白山頭  白雪的茫茫  那西子湖上碧波的蕩漾  那燕子磯畔漁舟的晚唱

   啊如今喲  一切可曾依然無恙  故鄉在憤怒  還是在悲傷  故鄉在憤怒 

   是在悲傷

 

12.憶當年

   憶當年  說也自由  笑也自由  田中有桑麻稻麥  園裡有瓜果菽荳  穿也有

   吃也有  穿也有  吃也有  穿也有  吃也有  穿也有  吃也有 

   還記得  月白風清的時候  爸爸現出愉快的顏容  媽媽露著微微的笑口 

   我們的臉  撫我們的頭  我要弟弟學小狗  弟弟要我學黃牛  叫叫跳跳盡情

   唱遊                               

                       

介紹愛國作曲家:黃友棣與李士秀                        日期: 1952-08-22

中央社摘要:

在自由中國文藝復興運動正當蓬勃發展的時候,有兩位名音樂家最近由海外歸來,他們攜帶了心血結晶的作品,來投入自由祖國文藝界的陣容。這兩位音樂家是黃友棣與李士秀。黃的筆名是章烈,他早就是馳名華南的作曲家,民國廿四年會獲得英國倫敦三一音樂院提琴碩士學位,抗戰期間,作曲甚多,如「歸不得故鄉」,「月光曲」「杜鵑花」等,均流傳甚廣。他已從事十餘年的教育工作,,大陸淪陷後,他留港執教於珠海學院。

記者徵得兩位作者的同意,索得原稿特為讀者介紹:

    第三章 憶憶當年:說也自由,笑也自由。田中有桑麻稻麥,園裡有瓜果蔬菜,穿也有,吃也有。還記得:月白風清的時候,爸爸現出愉快的顏容媽媽露著微微的笑口吻我們的臉,撫我們的頭,我要弟第學小狗,弟弟要我學黃牛;叫叫跳跳,盡情唱遊。多麼親愛溫暖,多麼快樂無憂。到如今:山河變色,人物非舊;自由快活,那裡尋求?!

 

13.種絲瓜(童謠)

  三月裡  種絲瓜  四月綠蔓順牆爬  五月中開黃花  六月結出大絲瓜

  風兒吹  瓜落下  打疼睡著的小娃娃  娃娃哭叫媽媽  媽媽趕來抱起他

  娃娃氣  罵絲瓜  瓜說  怨風別怨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閣校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