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叮噹2008/03/19 21:12

 

 

看了學姊寫的 "老閻與金門女孩讓我想起一件往事…

 

  民國47我進入了薇閣,由於年齡的關係,還沒資格進教室,每天就在校園裡閒逛。有時在宿舍裡東翻翻西拉拉,想找些可玩的東西或稀奇

的東西來解悶。

 

  一個黃昏,我在宿舍裡又無聊了,無意識的走到門前的玄關上,看見一個大衣櫃,下面有2個大抽屜,於是~我用力的拉開最下層,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探頭往裡瞧~這一瞧,不得了~ ""~~的一聲跌坐在地上,顫抖的哭了起來。

 

  一位大姐姐聞聲跑來,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她掩不住笑的(大概覺得我傻)安慰我,哄著我說: 「這是假的~不是真的~不信~ ?我摸給你看,來~~你也摸摸看吧! - 我死也不肯,仍舊哭著…

 

   這時金門姐姐走過來,親切的對我說:「傻瓜~那是我不要的東西,你看~我已經換了新的,說著,掀開了裙子~我看到一個膝蓋裝在一個套筒裏,我驚訝的抬頭看著她,不知所措…金門姐姐輕輕的說:「我的腿被砲彈炸壞了,好心的美國人幫我裝了假腿,我才能走路的。」她順勢拉起我的手,放在她的義肢上,感覺硬梆梆的。

 

  我不再哭了,心裏佩服這個金門姐姐,她真勇敢啊! 她又是多麼善良的讓我感動,因為她沒有怪我亂翻她的東西,反而輕聲的安慰我。

  從此,我像跟屁蟲一樣跟在他後面,因此,也得到很多大姐姐的照顧。

 

  有一年暑假,她帶我去一個學姐家(那時她已是中學生),我們坐著三輪車,她看著車伕一踩一踏的,忽然轉頭對我說:「我們身體往前傾好不好,這樣他比較不費力。」說著用手指指車夫,我欣然答應。

  就這樣前傾著身子,一直到目的地下了車,付了車錢後,車夫揚長而去,他不知道我們為他所作了什麼?

  金門姐姐拉起我的手,拍了拍說:「你真乖ㄝ!」我開心的接受她的贊美,手拉著手走到一個小紅門前,按了電鈴。

 

未完待續

         待續?還要問~真是不會想像!丁叮噹說:沒有下文了。好巧不巧,可是~正好我路過。我就躡~手~躡~腳~輕~輕~巧~巧~悄~悄~掩近門縫的左眼,不對!是右眼!時光久遠忘了,是哪眼?也可能是~歪著頭兩眼一起看,不幸!不知道是我的額頭?還是我的鼻子?也許是~一同撞到門。緊張嘛!然後~~就聽到屋內一聲,誰啊~!我嚇得逃跑了。

  但是~我們都知道~光比聲快!在我逃跑前,我的眼睛餘光~已看到那兩個大女生談得好高興!我以他倆,又叫!又跳!的動作判斷,應該是八、九、不離十。然後~看到那個小女孩~開、心、靜、靜、的坐在小椅子上,嘴裡~吃著東西,他很有規矩的閉著嘴吃,薇閣教的好!!所以我沒看到~實話實說不能騙人,要不然我就會偷偷告訴那小女孩,他那天吃什麼,他手上還抱著娃娃,我想~這是那小女孩一輩子都不會忘掉的一天。

  您不信?那~~您下次碰到他,就自己問個清楚,再告訴我們。嗯~雖時光久遠~我還沒有忘記~因為也是難忘的經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閣校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